宣和笔意_长风

约字私聊

夜深了 我又想唠叨几句了 别嫌弃我哈哈哈
最近看一些朋友在群里说
前些年啊 一提瘦金就有人提半步手造
现在呢 一提瘦金就有人提你懂的
(不是测评笔啊~笔我以前用过的以前推荐过的是真心好用😁)
已经形成了稳定的受众之后
就有了这个方面的话语权

其实这个呢在个人方面也是一样的
如果想在这个字体的圈子里有话语权
那就得看你这个人跟某种字体的依懒性或者说是相关性了
简单的说就是字写的好不好
或者是“正统不正统”
当然了 当人和笔以及字体能联系在一起的时候 这个在话语权上就真的很成功了

现在瘦金第一人的名头至少是没人有能力去动的。
不过已经有了扛鼎、有了字匠这样的一些封号和代指,
说这些呢,
我只是觉得,无论你字写的如何,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和感觉 敢于怀疑,字不好可以不说出来,但是心里一定要明白自己对眼前事物的真实感受,敢于怀疑呢不是挑刺的态度,不然就成了抬杠。不能只听“权威”,自己要能辨别什么是真,什么是对,最好的方法就是习古帖。从古帖中找到字为什么要这样写的依据和来源,追根溯源,因为书法总是“今不如古”。
王周伟大大说是,与人交流,要仔细辨别对方的话语包含的成分,汲取其中营养的部分,对于那些偏见恶意就略过,也不要轻易去评价别人的字,因为真正的评论和交流只会是小众和私下的。(大概意思是这样,也可能有我个人的一些理解,原话不全是这样)听闻收益许多,我此前只是觉得练就可以写好字,现在方知道书法也应该有严谨的态度和冷静的思考。跟这些大佬交流一次,就发现自己的格局很小,思考的角度也单一。

我不太想去争什么名头或者圈一席之地来做点什么,我就想着交一些有这个共同爱好的朋友、神交也好,面基也好,就像神往已久的~~今年突然都说上了话,还认识了一堆有趣的人,这样的感觉想想都让人愉悦。我也很随意,聊得来了,相见欢,聊不来了,祝君欣。偶尔的作品眼前一亮时,依旧忍不住会去夸赞。随性点,洒脱点,别做作,这样我想也是符合“淡如水”的。
我对写字是爱到了骨头里了,我爸曾经说我写字像吸毒一样有毒瘾,但是这只是一个兴趣,我自己本身学的专业是法学,今年考了证,以后也是要从挚爱的法学道路从事工作。而书法于我是什么呢,或许是以后听堂断案悲悯情怀的由来,或许是以后伏案久坐起身之后的几笔兴致。而现在,在写了几年瘦金以后,能遇到不同字体之间的交流,欣于所遇,快然自足,真的就很令我着迷。
我原本是想分析一波卖笔的、争夺话语权的情况,讲着讲着觉得自己性情也如此。那就不分析了吧~好用的还是会推荐给大家,测评呢也会有理有据,有图有真相,有条件呢就出测评视频吧~一点心里话,文中的例子不针对任何人,不对任何人有恶意,因为我是个安静的“道系”字er。
闭嘴!
点赞!
笑嘻嘻!

丁酉十二月于東陸

评论(12)

热度(38)